​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文明上网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6-05-04    浏览次数:

文明上网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公共网络管理,规范上网行为,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国家信息安全,防范网络风险,更好地发挥网络在“教”和“学”以及在德育工作中的作用,使师生能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得到提高与充实,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让网络资源合理充分的被使用,故我院提倡文明上网,反对不良网风。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办公室文明上网管理制度及规范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一、学院全体师生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公共利益和社会稳定、违反社会公德的有害信息,抵制一切违法、违规行为。
      二、教职工严禁在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观看和下载电影、电视剧、体育比赛等娱乐节目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三、在上网办公期间,禁止浏览各种不健康的网页、非法网站,更不得下载一些非法、不健康内容。
      四、爱护我校校园网络设备,维护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任何人不得故意损坏与校园网络有关的设备。
    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做好计算机及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工作,自觉遵守有关保守国家机密的各项法律规定,不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或传送有损国格、人格的信息。禁止在网络上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六、严禁在任何论坛、贴吧或留言版上发布危害国家安全、攻击党和政府、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以及恶意攻击他人等。
      七、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应该注意重要资料备份,安全关闭电脑,切断办公室电源以及关闭门窗。
      八、加强互联网有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发布的网络言论和提供的新闻信息来源合法、客观真实、导向正确。
      九、增强网络道德意识,知荣辱、辩是非、施美德,坚持文明上网,倡导网上学习;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十、崇尚先进文化、尊重科学精神、弘扬社会正气、陶冶美好心灵,大力推动文明使用互联网和互联网道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