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青年志愿者

首页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志愿者系列:工商管理学院——人人都是防疫员 个个都是战斗员

发布者:  时间:2022-01-20 00:00:00  浏览: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合辑
    假期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积极热情参加抗疫行动,每个人都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他们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担任着不同角色的志愿者一一涌现出来。如“防疫宣传员”“后勤保障员”“群众守护员”等等。
    本次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大学生,很荣幸能够成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全民核酸检测、帮助老人调核酸检测码、登记信息、贴试剂管,第五,第六次核酸穿防护服让我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



    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从活动中学到很多东西,更历练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乡村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采。
    作为一名大学生,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可以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增加社会经验,志愿服务是一种传递温暖的过程,让被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一直以来自己就希望成为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正所谓,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另外也让我自己有机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本次疫情我所在的区域河南省郑州二七区,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社区内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1月7日9:00-15:00,协助社区两千人完成核酸检测,平均每分钟6人,六个小时内完成了全民核酸,在工作过程中坚守自己的岗位,一刻也不容松懈。疫情志愿者让我了解疫情防控不易,在志愿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积极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搬砖人”,疫情防控我们一起加油!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微小的事需要有人去努力,看似简单而平凡,却充满力量。这段时间总体工作是一个磨练心智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做事首先先要学会做人,更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在这里我们都有一份抗疫心,一起尽心尽力好好干!在无法预料的未来里我们平平安安的就好!中国加油!疫情退散!
    在本年初疫情期间,滞留在郑州的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认识到了一些有社会经验的前辈,在这里我们都有相同的目的:我们都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更多的人。我也从工作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能看到自身的价值。



    疫情再次席卷而来,也蔓延到了我的城市,作为大学生的我,再一次面对疫情站了出来,这次我的工作是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人员,每天早晨六点半到达服务岗位,穿上防护服开始一天的工作,协助医护人员为群众做核酸,共同保证我们每个人的安全。



    对于这次疫情防控,自己也有着很深的感触。从这次担任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来讲,让我更深层次的懂得了责任和担当,也让我学会了去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勇敢的面对每一件事。我们的未来将面临着很多未知的事情,我们也要学会面对挑战,我们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加自信,这样在困难面前才能显现出自己的临危不惧。疫情防控让我经历了许多从未发生过的事情。从中学习到的东西让我终身受益,我很感激这段经历,成为了我人生中重要的一笔。



酒店101班的徐莎
    我的工作:是在医护人员前面为群众扫码登记信息,注册试管,时间是经历了5天
    我们身穿防护服,头戴面罩,投身到核酸检测的采样中,在整个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闷、不透气。每次脱掉防护服的时候衣服里面都是湿透的。整个过程很艰辛,但是意义非凡。
    在做志愿者的途中,我也学会了很多有用的常理知识,例如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消杀工作时的注意事项等,让我有了深刻认识。与此同时我也看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和坚持。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责任,用行动奉献社会。
    总结: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肩负时代重任,牢记使命担当。疫情防控下,没有旁观者,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用青春践行使命,用行动守护家园,主动作为、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为疫情防控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21酒店101吴瑜倩
    志愿内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工作。
    志愿心得:此次实践中的我们就像一束微弱的光,如同火一般,虽微弱但闪亮。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青年们要心中有初心和使命,肩上有责任和义务,胸中有祖国和人民,脚下有道路和方向,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地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断为促进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奋斗担当中谱写我们大好的青春,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续写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时代篇章。



    我这次志愿参加的疫情防控内容主要是协助医护人员按地区、地方排查是否在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能够为医护人员分担一下重任。我所在的地区是洛阳市,而且我志愿参加的地方还是在高速路口,所以防疫工作是一点都不能松懈的,我们是从1月1日早上6点开始排查到下午6点轮班休息,尽管工作量很大但我们的医护人员是一点都没有松懈,我也被他们感染了尽管很累也没有放弃坚持到了最后,也算是为洛阳守住了一个路口。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抗疫的队伍里,我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加入志愿者,是非常光荣的一件事,我是一名"00后"大一学生和很多大学生一样我也贪玩,我也很想趁着假期好好放松放松。但是当我看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没日没夜的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我感慨万千,加入志愿者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加油!河南加油!我们一定会赢得曙光,抗疫胜利的。



    他们不畏天气的寒冷,每天穿梭在街道社区楼栋之间。默默付出,从不抱怨,即使很累也依旧热情待人。用真诚的脚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
    这些志愿者们放假回家主动向自己所在的社区报道,认领岗位。他们总是及时出现。他们有的人身穿大白。有的人就像一块儿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个时候,他们的角色不再是一名大学生,而是一名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服务员。他们不求名利,不求回报。与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共同坚守一线。志愿路上,不言辛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中国的青年是好样的。
   最后祝愿疫情早日散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