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tuanwei  时间:2023-12-25 12:30:58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广大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与防范能力,普及防诈反诈知识,12月21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及系列活动。活动邀请河南省公安厅特聘讲师苗雨露主讲,郑州市反诈中心和新郑市反诈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校保卫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

讲座中,苗老师用大量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刷单返利兼职、冒充网购客服、冒充熟人、虚假投资理财平台诈骗等常见网络电信诈骗方式。苗老师就电诈类型的特点,细致分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叮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反诈骗意识,不要贪小便宜,一旦被骗,尽快报警,要切实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与会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现身说法自己在现实中遭遇的被骗经历和反诈心得。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大反诈培训力度,增强学生防网络电信诈骗意识,增进对网络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同时也提高反诈自觉性和防骗警惕性,保护自己及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为降低校园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率、创建“平安校园”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