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tuanwei  时间:2023-12-17 08:40:44  浏览:

12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云端网络工程创新创业工作室和数字媒体创新创业工作室学术研讨会在优胜校区会议室召开。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海华教授、河南职英教育科技集团技术总监张涛,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UED学院总监安方正,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79C7B


李海华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创新创业工作室学术研讨会是融合企业专家及学校教师智慧与经验的重要途径,是专业改革、课程更新思路形成的重要依据,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学院科研发展、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首先进行的是云端网络工程创新创业工作室学术研讨会,工作室负责人汪垚对工作室进展情况和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

893D2


张涛作了题为《软件开发者生态系统现状分析》的主题报告。张总监结合自身企业工作经验,以软件开发行业为切入点,剖析了当前计算机行业的业态发展、就业环境,主流技术的应用前景。

随后,开展了数字媒体创新创业工作室学术研讨会,工作室负责人李彩霞对工作室进展情况和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

5B4FE


安方正作了题为《传统行业的数字化升级》的主题报告,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体会到传统行业数据化升级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也对当前数字媒体行业传统技术的突破提出了一些非常可行的解决方案。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展示了学院目前正在研究的项目成果,并通过企业专家的指导交流,了解了最新的主流技术和市场动态,更明确了下一步的科研方向,同时也为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提供了思路,让我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岗位特点有了更清晰地认识。通过此次研讨会,也让我们对于如何帮助学生入行懂行能就业,如何结合专业特点和就业形势来开设课程,如何给学生搭建既符合自身特点又有就业需求的平台,有了新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