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三月‘雷’风拂满面,‘锋’华正茂恰少年”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投身社会服务,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全院展开“三月‘雷’风拂满面,‘锋’华正茂恰少年”主题团日活动。

习雷锋精神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观看了雷锋纪录片,学习雷锋同志光荣事迹,深入了解了雷锋的成长历程和感人事迹,对雷锋同志的英雄形象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令人敬佩,大家要以雷锋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践行雷锋精神

除了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我院积极开展清扫校园垃圾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体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高尚情操。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是我们党永恒的财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弘扬雷锋精神

此外,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将钉子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雷锋精神在当代的意义的思考诉诸笔下,我院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投稿,共收到来稿30余篇。


此次学习雷锋主题活动,不仅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而且树立了时代新风,展现了青年风貌。雷锋精神不会因为时光远去而褪色,也不会仅仅存在于雷锋月这个特殊时段。这是每一位汽车工程学院学子的必修课。让雷锋精神洒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礼仪之花绽放在每一个角落,让助人为乐的品质在同学们心中永驻!


供图: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撰稿:杨思涵

审核:校金龙

主审:陈冰赛

编辑:管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联系电话:院办:0371-60987888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资料下载

老师文件
学生文件

学校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