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创造精彩人生 笃行不怠立志大国工匠——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量:

春花含笑意,赛事增新欢。5月9日至5月14日,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技能大赛如期举行。此次比赛共有18个班级36支队伍参加,经过班级初赛、院级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一周,于5月14日下午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项目主要是EA211发动机气门室盖、汽缸盖、正时皮带的拆装及气缸检测。覆盖2020级、2021级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五个专业。

赛场激烈而紧张,选手们3人一组:主拆、副拆和记录员,每位选手都胸有成竹,沉着应战,密切配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工单,充分展示了自己一定的技能水平,彰显了汽车人严谨认真的做事态度,获得了线上、线下各位评委一致认可。

 

校长王国福亲临大赛现场,认真观看学生操作,了解比赛情况;他在充分肯定汽车工程学院工作的同时,强调要领会职教改革精髓,抓好大赛工作,选好苗子、强化训练、名师指点、交流学习,走出去引进来,瞄准市场需求,做大做强专业实力,抓特色出亮点,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是汽车工程学院发展之希望!

经过激烈角逐,由15名骨干教师组成的线上线下裁判组从36支参赛队伍中,评选出一等奖2支,二等奖4支,三等奖6支,优秀奖18支,院长周建仁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监督。

比赛结束后,周建仁对全体参赛队伍及工作人员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及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同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是我们每一位老师、同学的不懈追求;新《职业教育法》首次以法律形式提出“建设技能型社会”愿景,我们要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通过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展示技能、切磋技艺;大家要把功夫用在平时,勤于实践、强化能力,知行合一,努力成为一名有一定技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周建仁最后讲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祝愿大家都能成为“未来最美工匠”。

 

此次汽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提升技能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丰富了课余学习生活和校园文化,营造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推动了我院“教学做”一体化模式再上新台阶!

期间,有关领导李强、崔勇军、陈建涛、赵连灯等亲临竞赛现场指导工作。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联系电话:院办:0371-60987888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资料下载

老师文件
学生文件

学校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