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特色 -> 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汽车工程学院职教活动周掠影

发布日期:2021-05-29     点击量:

2021年5月28日,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为期一周的汽车工程学院职教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严格落实《河南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1〕169号)要求,汽车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详细制定了活动方案,并指出职教活动周对我们年轻的汽车工程学院是挑战更是机遇,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汽车维修与服务教研室和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作为此次活动实施主体,推陈出新,通过线上线下双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综合服务。

一、线上活动:

(一)汽车维修与服务教研室程国锐老师向大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夏季汽车轮胎的维护保养小技巧。


视频一:小程老师说胎压

(二)程老师讲解夏季汽车空调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视频二:小程老师说空调

(三)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由赵金宝老师带领着2020级汽修102班的部分学生进行了“大众EA211发动机拆装”演示。

      

(四)开设“新能源汽车微课堂”,由董彬、张梅红、校金龙和赵金宝四位老师分别录制了四期小课堂。


第一课:新能源车怎样开最省电?


第二课:新能源汽车快充和慢充的区别


第三课:新能源汽车有辐射吗?


第四课:为什么新能源车松油门有的车速降的快?

二、线下活动

(一)在龙湖校区举办两场学术讲座

1、2021年5月27日,《产业融合背景下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趋势探析》学术讲座,主讲人张清郁。

             

2、2021年5月28日,《新形势下中国的能源发展战略》学术讲座,主讲人苏超杰。

             

(二)现场汽车美容养护

             

(三)开展实验实训室开放日活动

5月28日我院汽车实训基地开放了实验实训室,诚邀社会各界朋友莅临我院实训基地参观指导活动。

                     

            

             

展示我院风采,弘扬时代旋律。通过此次职业教育周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展示了职业技能,教学成果、同时锤炼本领,服务社会,营造了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围,将职业教育更好地“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联系电话:院办:0371-60987888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资料下载

老师文件
学生文件

学校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