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特色 -> 正文

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红色精神——汽车工程学院“我是红色故事宣讲员”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5-18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我院于5月14日晚顺利开展了以“回眸百年党史,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的“我是红色故事宣讲员”选拔赛活动。我院副院长张清郁,团总支书记校金龙,张红军汪威老师以及团总支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校金龙发表致辞,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生工作高度重视,同时对团总支的工作人员的辛勤组织,各个团支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预祝本次活动能够达到预期目的,获得圆满完成。

             

参与此次活动的选手共24位,他们分别来自20级和19级各团支部。比赛中各选手声情并茂为我们讲述了一段段具有教育意义的感人的党史故事,其中不乏经典,例如董存瑞的故事、小萝卜头的故事、邓中夏的故事、鸡毛信的故事等。这些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史与光荣史。同学们在讲好红色故事的同时,还结合当下讲述了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如何扮演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角色。

             

             

                 

同学们讲述的党史故事深深触动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回顾百年党史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凝聚着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矢志不渝的夙愿和期盼。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实际行动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过激烈角逐,赵裕来、李奔、张金宝、李浩然等10同学脱颖而出,荣获我院“红色故事讲解员”荣誉称号。张清郁在赛后发表讲话,对本次比赛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本次比赛达到的效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同学们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弘扬红色精神,担当作为,敬英雄、学英雄、争做时代娇子。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联系电话:院办:0371-60987888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资料下载

老师文件
学生文件

学校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