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粮食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食品卫生检验实训室
日期: 2020-06-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食品卫生检验实训室简介

食品卫生检验实训室创建于2006年,占地面积60 m2,常用的仪器设备齐全。该实训室可供实训的仪器设备主要有气相色谱、分光光度计、恒温水浴振荡锅、离心机、型脂肪测定仪、组织捣碎机、鼓风干燥箱、电子天平等。承担着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食品卫生检验》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及食品检验工等职业技能的培训任务。通过实践操作,使同学们了解食品一般成分、食品中添加剂、有害物质分析的基本原理,掌握分析测定的操作方法,熟悉常用仪器设备的使用,为日后的生产实践和科学研究奠定基础。实验内容包括食品中一般营养成分的测定;食品中添加剂(如防腐剂、甜味剂、漂白剂、发色剂等)的测定和有害物质(农药残留量、重金属等)的测定。如香肠中亚硝酸盐含量的测定、白酒中甲醇含量的测定、花生中黄曲霉毒素含量的测定等。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