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粮食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温暖资助 助我成长
日期: 2023-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所享受的政策和权益,粮食工程学院在2023年5月30日开展了国家资助政策及诚信还贷宣讲活动。学院通过多途径、多层次宣传教育,确保资助政策有效的传达给每位学生。通过宣传展板和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并召开主题班会活动解答学生遇到的问题。

主题班会上,资助专员牛芳芳老师对班内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摸底,有针对行宣传,并对学生有关资助、贷款政策相关问题进行解答,确保贫困家庭以及有贷款需求的学生顺利贷款,及时解决学费和生活困难。同时,学院有利利用各类奖学金、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等措施有针对性的帮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最后,通过一些拖欠国家助学贷款的实例普及关于诚信还贷等方面的知识,树立诚信还贷的意识。

主题班会的最后,通过各种渠道提醒学生警惕不良贷、警惕各种打着奖学金旗号的诈骗行为。通过真实案例的分析、警示教育等方式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倡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倡导勤俭节约。

此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面,让学生更深层次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贷款知识和及时还款的必要性。更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应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让学生从资助中获益,从而使他们更好的专注于学习,同时也为推动学院资助工作规范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粮食工程学院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