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粮食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粮食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日期: 2024-03-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的建设成果,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持续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教学和生活环境,粮食工程学院组织各辅导员们在开学之际对各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辅导员牛芳芳老师带领学生们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讲解安全知识、进行互动问答等环节。视频内容涵盖了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生动的画面和案例,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讲解环节中,牛芳芳老师结合实际情况,就防火、防盗、防溺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班会,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安全问题与自身的密切关系,也掌握了一些应对突发事件的技巧和方法。

213F4


辅导员郭洁老师分别从防诈骗,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三个方面开展,先从网络诈骗进行介绍,播放相关反诈视频,介绍了网络安全以及重要性,就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出借银行卡,杜绝不良网贷、重视宿舍防火安全、预防火灾发生、自觉保护消防设备设施等多项内容进行强调。激励同学们一定要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明确提高警惕、防范危险的重要意义,提高应对能力,进一步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1E333


23食品103班辅导员王同婷老师围绕校园消防安全、防网络诈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未来学业目标规划以及自我提升等多个方面,讲述如何防止网络诈骗,生活中安全注意事项。结合学生的学业、理想信念及人生目标,通过细致耐心地进行讲解和阐述,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鼓励学生们珍惜时光、严学笃实,在新的学期,展现新作为,奋发新担当,在成才成长的青春华章中书写更加精彩的内容。

25822


23食品102班辅导员王腾飞老师叮嘱学生们时刻注意人身安全,不冒险不莽撞。在生活及学习中做到上下楼梯靠右行,女生注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在安全路线行走,避开荒僻和陌生的地方,请假严格按照学校请销假制度进行,并提前与家长和辅导员联系。注意财产安全,警惕防盗防骗,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多知道、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

228D5


22食品101班辅导员刘艳群老师首先欢迎学生们回归校园生活,随后从强调学生们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加双创活动、宿舍卫生与安全等方面开展班会。针对宿舍床围,以及私拉插板插排,使用违规电器等情况,进行根治,各班委落实到位。强调学生要遵守班级公约,服从学校管理,语言文明,行为规范,尊敬师长等等。

2A8A8


辅导员郝小倩老师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展开讲话,又结合所见所闻对我校曾发生的真实安全事故作出分析。所例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等财务安全。而后,分别由班委对宿舍安全、校园安全、校外安全应注意的问题作出说明以及必要提醒,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这一主题深入人心。

1D3B9


辅导员黄寅楠老师全面而深入地阐述了学风建设、宿舍安全卫生、纪律和请假制度等方面的要求,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班会中强调,学风建设是班级发展的基石,要求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黄老师在班会中宣传用电安全,并表示定时线路电源等方面的安全检查。提醒学生们注意个人财务安全,对自己重要物品如身份证等不时检查。

[1] [2] [3] 下一页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