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

 

 

中共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委员会文件


豫工贸院纪字20201


 

中共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于印发《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单位:

现将《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022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

为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根据《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豫教疫防办〔20201 号),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党总支(党支部)和院属各部门的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守责、负责、尽责,确保学院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监督内容

(一)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省教育厅、省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和学院工作要求及学院驻地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不重视、不落实等行为;

(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歪曲事实真相、制造、传播谣言或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

(三)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四)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失真和蔓延失控,应对处置與情不力等行为;

(五)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通讯不畅、 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

(六)干扰卫生部门和医疗、疾病控制机构依法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以及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有关机关依法履行公务的行为。

三、监督方式

(一)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

举报电话:13592429329;15093396558

举报邮箱:hngmjwbgs@163.com

(二)抽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领导、服从指挥、服从调度,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高度,以对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聚焦责任落实,靠前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履行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确保政令畅通。

(二)严格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要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坚决服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战斗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提供坚强保证。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各单位的全体同志要严格认真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认真不细致,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依规依纪从严从快查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为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最坚强、最有力的纪律保障。对违规违纪查处结果按要求及时通报。

 

 

 

 

 

主办: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纪委办公室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办公室                      202022日印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