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21电商101、104联合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22-04-20 10:45:07  浏览:


伶俐的口才和敏捷的思辩力是当代大学生必需的两大才能,为锻炼和提高我院同学的口才和思辩力,同时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团结、竞争、进取的素质,在4月18日,由电商101、104班共同承办了班级联合辩论赛。

c09a0ba2b0266cd3343964704f5810c

比赛开始前,由21电商101辅导员潘娅媚以及21电商104辅导员张弥进行规则介绍以及简单的开场致辞。正式比赛由双方选手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共五个部分组成。两个班级的辩手分别围绕“喜欢和合适哪个更重要”以及“从未在一起和没有最终在一起那个更遗憾”两个话题展开辩论。期间同学们各抒己见,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思辨能力和语言水平。

参赛队员在注意语言的美感之外,也充分注意自身的形象风度。有的辩手滔滔不绝,出口成章,有的辩手沉着稳重,颇具大将风范,也有的辩手机智活泼,思维敏捷。总的说来,这次辩论赛既有”辩” 的剑拔弩张,也不失“论”的雄浑气势。

除此之外,场下观众也能很好的参与到活动中来。观众们不仅对于辩手的表现积极回应,掌声不断,而且在提问阶段,也提出来相当具有典型性和针对性的问题,进一步烘托了辩论会激烈而欢快的气氛。

889d6927725819a4ebf3c787325b46a

在同学们的好评声与掌声中,此次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辩论赛为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封闭生活增添了欢乐,更重要的增强了班级凝聚,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