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举行就业宣讲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5-17 21:38:34  浏览: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随着初夏时节的到来,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实习季。5月16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组织2021级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专业250余名学生在3301教室开展了就业宣讲会,参与招聘的企业有大美伊莲医疗美容集团、泰盈集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京市政府1235服务热线和上海顺城物流有限公司(上海顺丰)。此次企业宣讲由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素勤主持。

会上张素勤解读了今年的实习就业政策,强调毕业生实习是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是毕业生走向社会的关键一步,希望同学们都重视起来,提前做好实习就业的准备工作。张院长激励同学们“坐而思不如起而行”,勇敢尝试,把握机遇,在应届就业的浪潮中抢占先机。

1684284136630

宣讲会上,招聘单位从薪资待遇、未来提供的晋升岗位及发展空间、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建设等方面突出亮点,着力吸引同学们的关注度。宣讲会现场,大家认真听讲,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实习生与招聘代表踊跃交流,并建立微信群进行一对一的细节问题咨询和长期联系。这次招聘宣讲会使每位学生得到了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也让同学们认清了自己的不足与缺憾,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有的放矢的着力培养,不断完善自我。

399d729d45613e7cdc31c59ee6cb69d

94fae9109c208df43de288b95737eb7

大型宣讲会结束后,不同专业的同学和用人企业分别在各个教室进一步的了解,沟通,及简单的面试。顺丰速运苏沪校园招聘负责人胡云生,以“梦想速达未来”为主题,在3307教室为21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详细介绍顺丰的历程、顺丰科技,以及顺丰的未来发展前景;细致讲解了中转储备实习生、客服中心岗两个招聘岗位的主要工作内容、招聘要求,薪资及福利待遇。同学们兴致颇高,还对办公环境,场地工作环境,住宿条件等问题纷纷向胡经理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865985310631922574

市场营销教研室老师与前来招聘的大美伊莲医疗美容集团就毕业实习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合影留念,大美伊莲医疗美容集团董事曹大帅为我校98级毕业生、我校校友会理事,曹大帅感念母校恩情,除疫情三年外,坚持每年来我校招聘,公司员工80%是为我校的毕业生,今年来我校招聘咨询师助理,为我校毕业生实习我校毕业生就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d18ba079bbc140d64c6701cac86db1f

此次企业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进行集体岗位实习是锻造工匠精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教学内容,积极投身到学院组织的跟岗实习、顶岗实习义不容辞;同时邀请大中型企业来学校招聘宣讲,统一组织并跟踪指导学生实习活动,能有效搭建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的平台,方便教师走出去,深入企业指导学生岗位实践,对推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参与“三教”改革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