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青春充电,为创业赋能——我校学生赴郑投科技创新园参观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3-04-28 21:59:04  浏览:


4月27日,经过校企双方充分沟通和周密组织,经济贸易学院21级20余位应届毕业生在谢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的郑州投控科技创新园进行参观。

082A5888

同学们首先来到产业园创业中心的展厅,园区工作人员通过模型、图片、展板等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该中心的功能区域、服务项目、孵化企业等情况。郑投科技创新产业园中心是由郑州市政府主办的专门支持和服务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的平台,旨在为有创业梦想和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整个孵化企业的办公区。在企业代表的陪同下,同学们一一现场观摩考察了不同孵化企业的创新创业项目、运作模式、发展前景等,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积极主动的交流互动。同学们惊叹政府为大学生创业项目做出的一站式服务细致入微,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不仅更加全面了解到创业的机会和面临的挑战性,也提高了自己对创业的认识和理解。

082A5906

082A5940

当同学们来到位于产业园五楼的马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直播间时,企业指导老师已经在那里等候了。指导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未来规划。他们强调直播行业的重要性和潜力,并且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包括直播行业的前景、如何打造个人品牌与影响力、如何吸引粉丝等。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许多有深度的问题,例如如何规避风险、如何应对市场变化等。企业老师从自己的实践经验出发,给予了很多有价值的答案和建议,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尝试,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直播行业中获得成功。整个对话过程中同学们非常专注和认真聆听,不仅听取了企业老师的建议和经验分享,还与他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同学们表示,这样的交流咨询活动使他们清醒认识到直播行业的运营模式和发展前景,也为他们今后自己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082A5966

082A5982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还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实践技能、认识企业运作模式的机会。同时,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实践教学的重要性,更加注重在课堂上学以致用,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贴近实际岗位体验,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整个参观活动也得到了企业代表的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同学们表现出了的极大兴趣和好奇心,积极主动的与企业人员交流互动,展现出了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同时,他们也对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的教育理念和教学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今后经济贸易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通过实践教学、产教融合、参观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和价值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