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讯!经济贸易学院喜获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3-03-20 06:57:35  浏览:


3月18日,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9个院校的54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经济贸易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八名学生组成两个赛队参赛,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666

由马迪、杨优兰老师指导的学生曹晓硕、刘莹琳、杜亚梅、王子辰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该团队成绩名列全省第三,有望冲击国赛;由丁敏、许晴晴老师指导的学生王储、路荃文、余培钦、岳亮亮荣获大赛团体二等奖。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以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目标,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核心,内容包括国际贸易B2B模块以及跨境电商B2C模块,竞赛时长共计11小时。在B2B模块中,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站管理、进出口交易磋商、进出口业务成本核算、进出口合同拟定与审核等贸易流程,实现利润最大化。在B2C模块中,选手开设跨境店铺获得虚拟初始资金,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运营,根据数据分析结果作出各项运营决策,竞赛平台最终根据各团队的盈利情况进行评价,并得出成绩与排名。

在荣誉与掌声的背后,是四位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是选手们夜以继日的努力拼搏。赛前,四位指导教师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分阶段分项目对学生进行指导训练。参赛种子选手克服各种困难,坚持训练,及时总结经验、寻找不足,针对比赛的各个环节做好充分准备,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该赛项设计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高职院校专业建设的促进和引领作用,以其高难度的竞赛内容为要求,实现对学生的专业岗位能力、团队协同创新能力、谈判沟通能力以及尽责抗压能力的综合检验,从内容到形式力求与时俱进,成为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和助推器。大赛在检验各高职院校教学成果的同时,还切实增强了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相关学科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通过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的创新成果,展示了学生娴熟的职业技能,对我校教学课程设置及岗位职业能力培养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