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就业创业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5-07 08:27:19  浏览:

近期,经济贸易学院20级的学生共计1336人即将进入实习期,19级的学生即将面临递交各种实习材料并领取毕业证的情况。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素勤组织学院实习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多次召开论证协调会,并明确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要开展的一系列具体活动。


4月26日,在3201大教室,张素勤亲自主持召开“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大会,来自20级各班选派的10位同学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实习就业动员宣讲活动。





张素勤首先通报本学期学生离校实习的大体时间,引导同学们思考“实习在即,你准备好出发了吗?”“在我们完成在校阶段的理论学习后,你的下一个职业规划目标在哪里?”

摆在同学们面前的有四种职业发展方案:一是服从学校及二级学院的实习安排,统一组织入职企业。二是积极申请入伍当兵。国家为了拓宽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实习就业途径,鼓励学生积极入伍当兵,出台了对退役军人申请专升本可免考文化课考试的政策支持。三是参与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活动,同时认真备考专升本,努力考上梦想中的本科院校。张素勤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专升本观念,只有注入恒心和毅力,坐得住,熬得久,并掌握有效的复习方法,才有可能实现梦想。四是通过创业,申请创办个体工商户、农村承包户或小微企业,实现创业梦想。



接着张素勤对教育部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国家支持政策以及《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豫政办〔2022〕1号文件进行了解读。针对我院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思维比较活跃,自主创业意识强的特点,侧重解释了关于税收优惠、担保贷款和贴息等资金扶持政策以及二级学院对学生已经落地的创新创业项目给予孵化性支持。

最后,张素勤鼓励同学们: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有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发扬工匠精神,才能成为一个经济上独立,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的新型职业人。

经济贸易学院团总支书记宁光立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相关政策,鼓励大家根据自身条件积极报名。



学生处副处长张燕斐详细解读了2022年最新的征兵政策,讲解了应征入伍条件、流程及入伍后学籍和免学费办理的程序,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军,勇于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强化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价值观念。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了笔记,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询问张燕斐老师相关的征兵政策。通过张燕斐老师的讲解,学生了解了征兵入伍相关政策,同时也点燃了学生们炽热的爱国之心。




就业创业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加大了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力度,也让同学们对就业创业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