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课程思政强建设 听课评教促提高

发布者:  时间:2022-02-25 20:54:01  浏览:


为推动专业课与思政课同行同向,形成协同效应,2022222日,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人员在实训楼B401开展听课评教活动,本次听课评教主要侧重在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结合方面。

e6c60640a52cfd4bfc57e89c6eafeaf

《短视频和直播运营》——吴锐侠、王巧霞和郭小敏老师首先展示了冬奥会上的精彩瞬间,体现出短视频的重要性;其次分析了冬奥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赛事的播放渠道,凸显短视频和直播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的特点。三位老师立足学科特点,既说明了本门课程的重要性,有巧妙地植入了政治观念。

4c686b3ef8772a0b41f4c5b471978cc

《跨境电商基础》——许晴晴和马迪两位老师提出了自信这一关键词。通过展现冬奥会上的中国元素,突出中国的文化自信,提出作为电商专业的学生,要对中国有信心,对中国制造有信心,通过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向世界介绍中国,引领学生树立民族自信心。

766975f2e3bc2d70b9442f4de2a0cd6

《网页设计与制作》——王利冬、张弥和杨优兰老师以谷爱凌、苏翊鸣获奖报道的相关网页的设计为例,分析设计的有点和不足,提醒同学们多一个角度看待事物,可以增加认识新世界的窗口。不仅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而且传播了奥运健儿的精神,无形中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0dd1d4ef403ce10537a9b19365c388e

王爱芳、谢甜、薛庞娟、王慧敏、李晓涵五位老师也分别结合冬奥会和新冠疫情,从不同的角度切入课程,精心准备教学内容,设计线上教学环节,较好地融入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社会责任等思政教育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本次观摩活动,为与会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了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模式的意识,有利于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深入挖掘每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推进教师更加主动地融入到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