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发布者:  时间:2020-06-20 00:00:00  浏览: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530802

一、专业基本情况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目前归属我校经济贸易学院。2003年,我院开设物流管理专业,是河南省开设物流管理专业较早的院校之一。2006年开始高职招生,目前已累计毕业生人20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与建设,现已成为我校重点建设专业、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创新发展计划骨干专业,河南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物流实训基地2013年成为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同时也是京东物流、顺丰速运、德邦物流的人才培养基地。目前专业教师共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专业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67%为“双师型”教师,4位教师具备丰富的企业实践经历。教学团队精诚团结,课程体系成熟,实训条件完备,学生的培养质量好。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道路运输、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装卸搬运和仓储等行业的管理(工业)工程技术人员、装卸搬运和和运输代理服务人员、仓储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仓储、运输与配送、采购、供应链管理等基层管理及物流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要课程

物流管理基础、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实务、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货运代理、航空物流管理、物流企业运营管理、管理学基础、快递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学、商品学、物流法律法规、电子商务概论、商务礼仪等。

四、就业方向

毕业后既可继续深造,又能面向跨国企业、物流公司、第三方物流、大型商超等企业、物流仓储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从事国际物流、货运代理、采购、制单、审单、商品配送、运输调度、库存管理、物流业务管理工作,也能从事商品资料、配送客户资料等工作的档案管理。

目前,物流管理专业已经和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德邦物流、天地华宇集团、百福国际、河南现代正和物流等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为这些企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获得用人单位的好评。

c7ff882b52efabdcc83611dca42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