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

发布者:  时间:2020-06-17 00:00:00  浏览:

专业代码:530704

    培养目标

    培养适合现代化商业需求的具备创新精神,掌握现代互联网技术、消费心理、网络直播策划等基本知识,具备直播内容策划、直播文案撰写、电商选品、网络直播运营、客户服务、网络直播等专业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一定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够在各级各类直播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广告公司、教育、旅游等单位从事网络直播的,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直播营销学、网络消费心理学、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直播电商、直播运营与活动策划、粉丝经营技巧、主播高效沟通、短视频与视频号运营、商品图片与视频拍摄技能、视频剪辑技能、直播数据分析等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于大中型商业企业和淘宝、京东、亚马逊为代表的各类电商平台,从事网络营销策划、电商运营、网络营销和推广、微信微博社群营销、商业主播、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和开发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