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日期:2022-03-19    浏览次数:

319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在龙湖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郑州市教育局、新郑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平安有序。

图片

校党委书记刘合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国福,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杰虎、刘卫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修法,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铬出席会议,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合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部署,王国福作工作补充强调,王铬作有关具体工作部署。

图片

 

图片

刘合行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教育部门已加强各级督查,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把防疫放在第一位,查找漏洞和问题,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切实改进防控措施。二是成立疫情防控应急专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各项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置能力。三是精准防控。建立“两触发”机制,只要有外省报告本土病例、省内某地报告本土病例,学校就应该触发应急机制,半小时内要做出反应,迅速全面倒查、排查。就精准防控具体措施,提出5具体要求:全校师生戴口罩;杜绝外卖进校园,严格管理快递;校园封闭管理,全校师生要统一遵守防疫规定,违纪违规严肃处理,毫不姑息;师生、三保人员信息摸排要精准;各部门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确保信息精准掌握。四是全校行动起来,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值班人员要加强白班和夜班的巡逻,加强重点部位、重点部门的值守。五是加强督导执纪。每天不定时督导重点部位、重点部门,及时通报。六是压实责任。统一指挥,服从管理,一级一级压实责任,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出现问题的,要严肃处理,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七是疫情防控再教育,把教育与执纪相结合,教育引导师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八是重点部门特别是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等部门要落实值班制度,走在第一线,发扬牺牲精神,时刻准备处理各项突发事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学校平安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王国福强调,一是全校师生要思想高度重视,扛起义务和责任,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压实责任,各专班、各职能部门要一级一级压实责任,一级一级传导压力,全体师生坚决执行。三是加强检查督导,落实责任,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要检查通报,整改问题,做到无懈可击,不留死角。他最后强调,要落实“两触发”机制,确保排查不漏一人。各单位要抓好贯彻落实,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个教职工、学生。

王铬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逐条落实,迎接教育厅检查。二是要落实“两触发”机制,登记摸排要长期坚持,精准、及时摸排,做到数据精准、及时。三是要加强督导执纪,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要追究责任。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