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龙湖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2月28日省教育厅春季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尤其是宋争辉厅长的讲话要求,确保返校平安、平安返校。

校党委书记刘合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国福,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杰虎、李振伟、刘卫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修法,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铬出席会议,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合行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国福作工作安排部署。

王国福要求,一是突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抓好五大关键环节:严格返校师生信息再排查,严密组织师生有序入校,严肃封闭管理纪律约束,严肃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反应,严谨做好学生返校后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教育引导,让每个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守安全规定,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发挥“三全育人”功能,正面引导;对南北校区全覆盖、无死角地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即行整改;加强南北校区师生饮食安全,确保饮食安全;加强值班工作,切实做到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三是做好学生返校后两个重点工作: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和期末考试补考工作;做好21级学生军训工作。

刘合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落实落细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强调了六点要求:一是充分肯定前期富有成效的做法,要巩固成果,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二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三是抓好落实,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四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开学第一课”,另一方面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做学校建设发展的参与人、疫情防控的参与人;五是构建校园安全管理体系,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主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六是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心怀学生,提升情怀教育。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