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棒团学

首页 > 工商棒团学 > 正文

赴春天之约,植君子之竹--工商志愿者参与校园绿化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3-07 09:28:24  浏览: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赴春天之约,植君子之竹。

3月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分青马班成员和2023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植树种竹志愿活动。

团总支谢老师、基建处基建科科长郑少杰老师、绿化鲁师傅也来到了现场,指导同学们栽种的注意事项。

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耐心种下每一棵小竹苗。同学们挥锹铲土、放入竹苗、填土压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絮。

劳动间隙,师傅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植树进度并传授一些植树经验。

小知识:植树节

中国的植树节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最初将时间确定在每年清明节。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月1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咏竹好诗词

咏竹

宋代-王安石

人怜直节生来瘦,自许高材老更刚。

曾与蒿藜同雨露,终随松柏到冰霜。

赏析:

诗的头两句赞扬了竹的不可毁其节的刚正,后二句又指竹勇于同大自然的各种考验相抗,不怕风吹雨打,不怕霜煎雪熬,这首诗作将作者百折不挠的气概与宏伟博大的抱负跃然纸上。这首作品是一首典型的托物言志诗,诗人对于竹子高度颂扬,颂扬其刚正不阿,颂扬其就算在寒冬也勇于与严寒抗争,不畏惧风雨亦不畏惧霜寒,从而表达了诗人不折不挠的坚韧精神与宏伟博大的政治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