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新鲜事

首页 > 工商新鲜事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师团队 喜获“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殊荣

发布者:  时间:2021-05-29 00:00:00  浏览: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了第二批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师团队”喜获“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这是我校第一次获得此项殊荣。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河南省教育厅决定开展第二批高等职业学校“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着力提升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引导广大高校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在各高校遴选推荐的基础上,河南省教育厅经过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研究确定了25个教师团队为第二批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其中就包括我校的“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师团队”。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师团队充分发扬黄大年精神,扎实推进团队建设。团队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逐步形成了一支师德师风优良、教学理念先进、科研能力突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团队凝聚力强的学习型高绩效教师团队。团队人员年龄结构合理,职称覆盖面广,专业技术过硬。团队成员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硕士 18人,“双师型”教师10人,教科研业绩突出,近年来获国家级荣誉1个,省级荣誉12个,厅级荣誉20余个。同时,团队创新创业教育成效突出。团队从2016年开始进行工商管理专业教学模式改革,首创了“实训引导理论学习,鼓励学生尝试创业,打通就业创业双途径”的人才培养模式,协助学生孵化创业项目,并根据学生在创业中的表现,进行分层次个性化教学。这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创业的热情,调动了学生对专业课程浓厚的兴趣,学习效果良好,创业成果丰硕。学校还设立了工商管理学院创业训练营,成立学生创业交流平台创客空间,对在校和刚毕业学生的创业项目进一步跟踪辅导。近三年来,据不完全统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已经落地的项目二十余项,孵化中的项目十余项。该项改革获得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并被河南省电视台和河南省广播电台报道。经过团队多年的实践、探索和建设,不仅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师团队师德师风优良、教学理念先进、科研能力突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团队凝聚力强,工商管理学院各个专业也呈现出“专业建设有亮点、就业创业高质量”的良好局面。

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师团队将把获得“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殊荣作为内涵发展的起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关于“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1.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有何意义?

2017年7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意在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党的建设,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的高校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