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 党政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寒冬走访送温暖 真挚关怀暖民心 --校领导带队赴宁陵县开展“迎双节送温暖固成果”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4-01-18 22:21:57  浏览:

近日,我省多地连续遭遇持续寒潮雨雪冰冻天气。为扎实提升校地结对帮扶实效,聚焦群众关切传递学校的温暖,保障困难群众暖心过冬,1221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修法,党政办公室主任孙彦臣、工会副主席艾雪生等一行人,深入宁陵县阳驿乡玉皇庙村等地,开展“迎双节送温暖固成果”走访慰问活动宁陵县阳驿乡乡长王玉洁副乡长郑海洋,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邵新亚等陪同参加活动。

慰问组一行走访了阳驿乡玉皇庙村突发严重困难监测户张新超,五十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退伍老军人王永海和退伍村干部李广印等。每走进一家农户,王修法都带领慰问组亲切询问并查看他们的取暖、物资储备及身体生活情况,同时叮嘱他们路滑少出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注意电热毯电暖扇等用电安全:“天太冷,制暖设施该用用,不要心疼电费不舍得用;尽量减少外出,冬天一定要注意好身体;烧炉子要注意开窗通风,安全意识要强……”和乡亲们拉家常中,传递了工贸的真情和温暖。


慰问一户、温暖一家、带动一片。此次走访慰问共向宁陵县三个乡镇23个村共30户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凝聚社会帮扶工作合力,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学校邀请爱心企业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参与,为群众们送去了保温杯、文具等物品,将社会企业爱心捐赠赞助的暖意一并带给乡亲。

学校也始终牵挂着校园内的宁陵籍困难学生。通过精准摸排和申请评审,今年共向69名宁陵籍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或临时困难补助11万余元;6名宁陵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或工贸英才奖学金。对有意向参与勤工助学的宁陵籍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近期校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送温暖”活动棉衣、冲锋衣发放过程中,也有多名宁陵籍学生受助。在做好经济资助的基础上,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综合帮扶提升和发展性资助措施,培养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步工作中,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我校专业资源优势与帮扶地资源禀赋、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助力宁陵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更高、同乡村振兴衔接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