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学院

我院与河南百业会计咨询有限公司共建会计行业服务平台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财务会计学院利用综合楼1楼办公室和河南百业会计咨询有限公司建设“会计行业服务平台-校企共建智能会计实训基地”,并以代理记账和咨询服务中心为载体,率先在财务会计专业进行试点,探索构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会计行业服务平台后,学校利用其科研力量的优势、场地的优势和人力成本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为企业节省成本,并为企业提供优秀而充足的技术人才储备;而企业利用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项目管理的经验,完善学校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同时为学校相关专业提供教学和科研素材,也为学生的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真正做到了双赢。学校“亦校亦企”,从而实现“三个结合”、“三个转变”、“三个结合”,一是角色上的结合,学生既是劳动者又是受教育者,实现职业角色与学习角色的结合;二是内容上的结合,教育的内容与职业岗位实践的内容相一致;三是过程上的结合,即在职业教育教程中引入实际工作场景。“三个转变”,一是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从对立转向统一;二是将专业与校企合作转向统一;三是由过去的职业教育与企业分开干变为协作干,实现资源共享,把握了市场与育人的双重方向。 探索适合财务会计学院的现代学徒制模式。

百业公司派出常驻行业服务平台的导师,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到实训基地进行现代学徒制实习,平台引入企业真账实操,老师带学生,如同师傅带徒弟,手把手现场教学,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打通学生实习最后一公里。


会计行业服务平台挂牌


企业丁老师带学生真账实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