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学院

财务会计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1+X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工作

作者:宋静静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教育部“1+X”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考试在我校举行,财务会计学院22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管理会计方向)8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考试规范组织流程,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顺畅进行。

学院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由王萌、宋静静老师负责组织学生选拔、学生培训、考前动员、模拟考试、考务组织等方面工作,积极配合技术人员完成考试平台的搭建工作,为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做好了充分准备。

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包括战略管理、投融资管理、预算管理、营运管理、成本管理以及绩效管理六大模块内容,全面考察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考试是我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财务会计学院将继续推进各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不断总结考核经验,将“X”证书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提升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助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