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学院

中华网河南报道我院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中华网以《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财务会计学院到宁陵县校地结对帮扶》为题,刊发了我院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全文如下: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财务会计学院到宁陵县校地结对帮扶

《河南中华网》(2022年6月28日)

为扎实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根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2022年度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计划》(豫工贸党〔2022〕38号)要求,财务会计学院技术服务队随学校调研组一起,于6月24日赴宁陵县开展调研及技术服务工作。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宁陵县政府会议室参加了“校地结对帮扶”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工会主席路绪荣主持,县委副书记张亚光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陵县的基本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最新进展,并表示校地双方要多交流,尤其要在专业人才培养、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加强合作。钱薇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团队成员和此次活动的目的及基本安排;胡彬彬介绍了财务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作为省级样板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并就我校全面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图1 “校地结对帮扶”座谈会

下午我院技术服务队分2组开展工作。在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研讨会上,副县长徐斌、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党组书记李传新介绍了宁陵县科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程金凤副院长介绍了2021年科研工作室的成果及工作思路,双方就宁陵酥梨的品牌打造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并达成以科研工作室为平台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共识。


图2 我院技术服务队在科技局进行调研交流

图3 我院技术服务队与宁陵县科技局领导合影

与此同时,曹李朵和张明敏老师对宁陵县规模以上企业相关人员70人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及研发费用会计核算的专题培训,2位老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了宁陵县领导及企业财务人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2位老师与企业财务人员深入沟通,建立了长效培训服务机制。


图4 曹李朵、张明敏老师为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科技政策培训

图5 曹李朵、张明敏老师为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财税技能专题培训

随后技术服务队分别参观调研了河南省龙头企业史丹利和福润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宁陵县产业规划及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探索政校企协同发展思路,双方结合产业规划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明确下一步的帮扶目标。


图6 技术服务队在史丹利集团调研

图7 我院技术服务队在福润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此次技术服务是财务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发挥省级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的体现,是深入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既提升了我院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实现了以帮扶促发展、以帮扶促提升,又拓宽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建设的广度和深度,为今后培养更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道链接:https://henan.china.com/m/rdzx/2022/0628/253029406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