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学院

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我院圆满完成全国“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1+X证书制度考试工作,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514日,财务会计学院开展了全国“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谢桦院长、赵瑞副院长担任巡考,20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160位学生参加了考试。本次考试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考务人员尽职履责,考场纪律严明,考试圆满完成。

 

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包括职业判断和系统操作两部分,对接企业业财协同核算岗位群及信息系统管理岗位群。此次考试采用“整班培训、整班考试”形式,旨在推进学生技能全面提升,是“岗课赛证”协同育人的有效尝试。

 

近年来,财务会计学院积极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大力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积极探索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证书的融合,将X证书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等有机融入相关专业课程,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