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学院

大数据与会计-五年一贯制(前三年)专业【专业代码:530302】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和非盈利组织的会计专业人员职业群,从事会计核算、会计监督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思想政治、高中语文、高中数学、高中英语、物理、哲学与人生、政治经济学、职业生涯规划、计算机基础等。

    专业课:会计基本技能、基础会计、企业财务会计、统计基础、财经法规、企业信息系统应用、管理学基础、成本会计、Excel财务应用。

    三、就业方向

    面向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和非盈利组织的会计专业人员职业群,主要从事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岗位群,具体岗位有出纳、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等。

    社会认可度高的证书推荐:助理会计师证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