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1年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学院举办2011年消防演练

    2011年11月8日,“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2011年消防演练”活动在学院运动场举行。消防演练活动受到了河南省粮食局局长苗永清等局领导的关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院长李春迎担任演练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刘炜担任演练总指挥,安全保卫处处长贾玉海主持演练。本次消防培训与演练活动由安全保卫处、院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院团委、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公司等单位承办,各系部、处室给予了大力支持。广大师生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有5000多名师生到现场参加消防培训并观摩演练,100多名师生义务消防员参与了灭火演练,800多名学生参加了在6号宿舍楼进行的模拟火灾现场逃生疏散演练。 
    现场培训与演练内容包括:1.发现火情时如何报火警;2.火灾初起阶段的扑救方法;3.干粉灭火器灭火操作方法;4.怎样使用消火栓、水枪灭火;5.火场逃生疏散的方法与注意事项;6.受伤人员的紧急救护。 
    通过培训和演练,达到了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火灾扑救知识,掌握火场避险逃生技能,以及检验学院处置灾害事故应急反应能力的目的。

 

 

刘炜副院长宣布消防演练开始

 

学生义务消防员列队等待参战

 

保卫处老师讲解、演示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方法

 

学生演练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保卫处老师演示用消防水枪灭火

 

医务所的义务人员做急救演练

 

逃生疏散演练前做辅导

 

警报鸣响后学生有序向楼外疏散

 

老师在现场指挥、引导学生安全撤离

 

 

    演练历时2个小时,顺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