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开展防网上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针对近期辖区内高校学生在网络上被诈骗钱财案件频发的态势,学院安全保卫处部署开展防范网上诈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4月22日下午,学院安全保卫处会同学生工作处召开了学生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各系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安全保卫处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本辖区高校校园治安形势和本学期开学以来高校学生在网上购物、谋求兼职时被诈骗钱财案件频发的新情况,就加强防范网络诈骗警示宣传教育,采取措施遏制此类案件高发势头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
    具体工作措施:(一)安全保卫处负责制作宣传条幅、宣传教育材料在校园和学生宿舍楼悬挂、张贴;(二)校园广播站开设防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栏目,组织相关的稿件连续播放;(三)各系辅导员组织召开专题班会,宣讲、讨论防范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告戒学生在不熟悉网络购物或网络金融业务流程时,不要贸然在网上购买商品或服务,避免被骗。

 \

 \